疯癫或许是一种平静

那年的梦想

以前小时后很喜欢看哲学书  特别是古典哲学  每一次从图书馆借书回来 就如饥似渴的像把它读完 想一次性吸收 还记得 第一本哲学书是从路边淘来了 已经不记得书名了 一本泛黄的书 缺根少叶的 但是内容却依稀可记  我人生第一个哲学家是苏格拉底 一位从古至今都饱受争议的大家  或许那古风的思想中 他的理论不能延续至今 但是 他确实我哲学年头的启蒙  

小时候 以为哲学家就是神 梦想着未来有一天要成为一名神 一名可以被很多人喜欢的神 

或许小时候无忧无虑的生活让我肆无忌惮幻想  幻想着未来一定成为一名伟大的哲学家 一定是伟大  别问我为什么 因为 哲学家一定是特别而伟大的 

慢慢的这份兴趣一直保存到高中 期间也爱上了心理学 

其实心理学就是哲学一个分支 不过这分支更结合实际理论

第一次接触心理学是在初二的时候 那是陪姐姐到复旦大学报到 在一个书店淘书 当时选了两本书 一个是法国近代哲学启蒙家 蒙田的一本书 不过书名我也忘了  第二本是一本心理研究的书 这本书名也望了  PS:原谅我看书很少看书名  。。不过书中讲的是如何认知   本我 自我 超我  三个心理层面的理论书   当时年纪小 第一次就被这种探究心理的书籍给吸引了  

不过到现在 我已经不怎么喜欢看心理学的书了,因为这类书 太伤脑了  还要考虑的东西好多  本来我脑子容量就不够用 哈哈 

好了 就先回忆道这里啦  

不过我还是喜欢那种  

乱写写东西 反正也不是给别人看的  有时这只是一种回忆 一种对梦想 对现实的回忆

评论 ( 3 )

© FG_G態懶 | Powered by LOFTER